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

深入論証  科學決策  扎實做好重大項目建設工作

2022年06月17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6日在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分析國家重大項目前期論証和投資建設情況,研究部署做好下一步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發展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驅動、綠色低碳,不斷增強發展的內生動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多,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論証、科學決策,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扎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更好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為穩住宏觀經濟大盤提供有力保障。

韓正強調,做好前期工作是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的先決條件,各級投資主管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統籌,堅持科學嚴謹的論証程序,扎實、深入、充分做好項目前期工作。要緊緊圍繞國家中長期發展戰略,謀劃做好重大項目儲備,為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提供有力支撐。要增強資源要素配置的可持續性,節約集約利用土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守住安全底線。要堅持先評估后決策,廣泛聽取專家意見,做好多方案、多維度的論証研究,科學高效推進“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項目建設。今年是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成立四十周年,多年來公司為國家重大項目咨詢評估作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更好履職盡責,加強重大問題研究,加快建設國家高端智庫和世界一流咨詢企業,在服務國家戰略中作出更大貢獻。

會前,韓正前往展廳,聽取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的發展歷程介紹,了解公司承擔基礎設施、重大工程等重點領域咨詢任務以及高端智庫建設等情況。

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7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