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突出電煤重點  壓實各方責任
扎實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2022年06月16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5日出席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有關重點工作作出安排。

韓正指出,做好能源保供穩價工作,對確保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具有重要意義。電力安全保供是當前經濟工作的重點,煤炭是我國能源安全的“壓艙石”。要統籌發展和安全,積極應對當前能源供應的突出矛盾,充分發揮煤炭的兜底保障作用,確保今年用電安全。要抓住“保量”和“穩價”兩個關鍵,多措並舉建立電煤調控機制,構建有效抵御外部影響的“防火牆”,扎實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韓正強調,做好電煤保量穩價工作,要壓實各方責任。有關省區特別是重點產煤省區要積極挖掘增產潛力,確保完成電煤保供任務。要強化煤炭中長期合同履約監管,建立有效的監督檢查問責機制,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確保電煤中長期合同價格執行到位。要統籌好運力安排,加強鐵路、公路、港口等各種運輸方式銜接,確保電煤運輸平穩有序。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及時排查風險隱患,保持合理煤炭庫存,確保電廠安全穩定生產和可靠供電。中央有關部門要建立健全電煤保供穩價的激勵約束機制,落實好財稅、金融等支持政策。要依法加快產能核增、用地用草、安全生產、環境影響評價等手續辦理進度,積極推動新增產能落地,加強煤炭儲備能力建設,促進國內能源市場平穩運行。

何立峰出席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單位及相關中央企業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山西、內蒙古、陝西三省區人民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6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