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出席“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調研協商座談會

2022年06月16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姜潔)中共中央統戰部15日在京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就相關民主黨派中央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開展的“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調研成果進行協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無黨派人士代表林毅夫在座談會上介紹調研成果。

汪洋指出,扎實推動共同富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立足新發展階段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也是需要不斷研究探索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代表圍繞這一課題開展調研、協商建言,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各黨派團體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同富裕的重要論述,正確認識和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學內涵、戰略目標、實踐途徑,做好宣傳政策、解疑釋惑、凝聚共識工作,增強全體人民邁向共同富裕的信心。要在本次調研協商基礎上深化研究、接力建言,為科學決策、有效施策提供參考。有關方面要用好調研協商成果,認真研究辦理黨派團體提出的意見建議,提升政黨協商質量和效能,彰顯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

民革中央建議加大北方地區市場化改革力度、全面改善營商環境,加強“一帶一路”北向通道建設,構建以京津冀為核心、遼東半島和膠東半島為兩翼的經濟圈,促進南北區域協調發展。民盟中央建議著力完善進城務工人員住房、社保、教育等方面制度供給,推動農民工市民化,保障低收入群體持續增收。民建中央建議優化完善“專精特新”企業扶持政策,多渠道解決融資難題,鼓勵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融通發展。台盟中央建議加強文化資源頂層設計,完善文化保護利用、文旅產業發展等政策,進一步支持中西部地區和農村文化建設,鼓勵海峽兩岸民間文化交流,鞏固拓展文化富民成果。無黨派人士建議把握好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的關系,現階段重點抓好農民可持續增收、中小企業精准解難紓困、破解慈善事業發展政策障礙等工作,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障共同富裕。

鄭建邦、陳曉光、辜勝阻參加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負責同志與黨外人士進行了協商交流。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6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