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我們的新時代
分享

群眾性文化活動豐富多彩(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我們的新時代)

2022年06月14日1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安徽省宿州市碭山縣積極推進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圖為當地在果園組織戲曲表演,吸引游客觀看。
  崔 猛攝(人民視覺)

讀者在國家圖書館閱覽大廳看書學習。
  張海岩攝(人民視覺)

海南省五指山市推動非遺文化傳承。圖為當地群眾展示苗族刺繡手工技藝。
  常 博攝(人民視覺)

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浭陽街道華府社區,皮影傳承人周學軍在指導小朋友表演皮影戲。
  朱大勇攝(人民視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壘哈薩克自治縣組織文化下鄉活動。圖為書法家為群眾書寫對聯。
  段建寧攝(人民視覺)

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組織文化志願者深入農村,將群眾身邊事編排成戲劇、小品等,與村民一起演出,深受歡迎。圖為村民在觀看演出。
  胡攀學攝(人民視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豐富群眾性文化活動。”“讓人民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城鄉各地,一座座文化場館拔地而起,文化演出下鄉、文化資源上雲,人們享有的公共文化服務更加多元、更加便捷﹔到圖書館獲取新知、到文化館聽課學藝、到小廣場唱歌跳舞,文化活動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在節目中品味詩詞之美、在課堂上學習非遺技藝、在博物館體驗文創產品,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煥發新的生機活力。

公共文化服務更貼心、更暖心,文化產品日趨多樣、更高質量,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不斷豐富,獲得感更加充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4日 10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