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遼寧調研時強調

深化改革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新局面

2022年06月08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沈陽6月7日電  6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遼寧沈陽、大連調研。韓正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新局面。

韓正來到沈陽重型文化廣場,結合展板聽取沈陽市城市更新總體情況匯報,走進1905文化創意園,考察青年創業就業等有關情況﹔前往日本電產(大連)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韓正表示,遼寧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的成績值得充分肯定。東北振興發展的關鍵是要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通過改革創新,激發市場活力,實現國資煥發青春、外資民資共同發展。要重視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為年輕人就業創業搭建多種平台,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要因地制宜推進城市更新,加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服務群眾實際需要,豐富城市文化生活。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穩住宏觀經濟大盤作出積極貢獻。

韓正前往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大連華銳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大連冰山集團有限公司、大連商品交易所,考察產業轉型升級、企業改革發展、技術研發、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情況。韓正指出,裝備制造業是國之重器,要持續推進工業強基,發揮好遼寧的傳統優勢,把裝備制造業做大做強。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股權激勵等制度設計,增強企業發展活力和動力。要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糧食能源安全,抓好安全生產,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高質量建設期貨市場,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為大宗商品保供穩價發揮積極作用。

韓正來到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拓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連融科儲能技術發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科技成果轉化、技術研發與產業化等情況。韓正強調,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持續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要遵循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的內在規律,加大基礎研究投入,完善科技成果評價機制,深化產學研用結合,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不斷打造新的產業增長點。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8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