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致信祝賀二〇二二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強調

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
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韓正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講話

2022年06月06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沈陽6月5日電  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5日在遼寧省沈陽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活動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態環境是各國人民的共同心願。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關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開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的工作,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要步伐,推動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

習近平強調,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全黨全國要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著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統籌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全社會行動起來,做生態文明理念的積極傳播者和模范踐行者,身體力行、真抓實干,為子孫后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家園。(賀信全文另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活動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講話。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專門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的高度重視。地球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家園,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清潔美麗世界,是全人類的共同責任。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動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美麗中國建設。

韓正強調,要堅持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理念,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之以恆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增強全社會的生態文明意識,把建設美麗中國轉化為每一個人的自覺行動。要堅持以高水平保護促進高質量發展,深入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實現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協同共進。穩妥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在降碳的同時確保能源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糧食安全,確保群眾正常生活。要堅持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積極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讓生態文明理念和實踐造福世界人民。

活動開始前,韓正參觀了“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主題展覽。

我國自2017年開始連續舉辦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今年活動由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遼寧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主題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賀信

值此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舉辦之際,我謹表示熱烈的祝賀!

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態環境是各國人民的共同心願。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關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開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的工作,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要步伐,推動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全黨全國要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著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統籌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全社會行動起來,做生態文明理念的積極傳播者和模范踐行者,身體力行、真抓實干,為子孫后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家園。

習近平

2022年6月5日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6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