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聚焦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
分享

三晉兒女滿懷信心以澎湃熱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報評論員

2022年06月01日08:30    來源:山西日報

  激情澎湃迎盛會,信心滿懷向未來。

  中國共產黨山西省代表會議在充分醞釀討論的基礎上,選舉產生了43名山西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會議洋溢著民主、團結、和諧、奮進的氣氛,代表產生程序和各項構成比例均符合黨中央要求,選舉規范有序、圓滿成功。這是我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生動實踐,是牢記初心使命、凝聚奮進力量,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有力動員,必將進一步激發全省上下喜迎盛會的澎湃熱情,激發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全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不斷開創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聚焦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取得了新的進展。當前經濟發展面臨各類嚴峻風險挑戰,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十分繁重。以澎湃熱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堅決完成“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三大任務。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明確要求,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次大考。我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當前工作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增強信心、保持定力、堅定底氣,貫徹落實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二屆二次、三次、四次全會精神及《中共山西省委關於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工作意見》要求,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覺,該防的一定要防住,該穩的一定要穩住,該保的一定要保住,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工作的新成效新進步服務國家大局、獻禮歷史盛會。

  以澎湃熱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以堅定有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歷史和現實充分表明,全黨有核心,黨中央才有權威,黨才有力量。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特別是迎接黨的二十大,對堅決維護黨的核心和黨中央權威提出更高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澎湃熱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以真摯情懷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治國有常,而利民為本。”人民是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和烏克蘭危機導致風險挑戰增多,給城鄉居民收入、部分群眾基本生活帶來影響,民生工作面臨新的挑戰。“越是發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正確政績觀,盡力而為、量力而行,保持民生投入隻增不減、惠民力度隻強不弱、惠民實事隻多不少,用“情”用“心”用“力”,一筆一劃寫好民生大文章,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讓老百姓底氣更足、笑臉更多、生活品質更高。

  以澎湃熱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全面建設清廉山西。先進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斷自我革命中淬煉而成的。省委鮮明提出“全面建設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標,是推進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戰略舉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全面建設清廉山西的政治、思想和行動自覺,堅持抓鐵有痕、常抓不懈,直面問題、敢於斗爭,抓住重點、以點帶面,一起動手、系統建設,努力奪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更大戰略性成果,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根本保証。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出席省黨代表會議的代表,是全省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具有較強的先進性和廣泛的代表性,必須充分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要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落實黨中央及省委關於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的部署要求,帶頭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帶頭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執行黨章黨規黨紀,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敢於攻堅克難,勇於擔當作為,不斷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建功立業。

  歷史的畫卷,在砥礪前行中鋪展﹔時代的華章,在接續奮斗裡書寫。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振奮精神、堅定信心,拼搏進取、扎實履職,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續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