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在新時代發揚光大沂蒙精神(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

2022年06月01日11: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人民廣場,孩子們在練習輪滑。
  李 征攝(影像中國)

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一家節能材料制造企業,工人在生產車間裡作業。
  趙東山攝(影像中國)

山東省濟寧市泗水縣高峪鎮光伏發電場,供電部門工作人員在巡檢。當地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推進新能源項目發展,力促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轉型。
  楊國慶 王者東攝影報道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加快建設農村公路,獲評“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
  張 波攝(人民視覺)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湖頭鎮南瓜基地,電商專業學生幫助農戶直播銷售南瓜。
  杜昱葆攝(影像中國)

山東省臨沂市城區景觀。
  孫運河攝(人民視覺)

蒙山巍巍,沂水湯湯。在沂蒙革命老區這片紅色土地上,誕生了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兒女,孕育了“黨群同心、軍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與共”的沂蒙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山東考察時指出,沂蒙精神與延安精神、井岡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樣,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要不斷結合新的時代條件發揚光大。

在沂蒙精神激勵下,沂蒙人民緊跟黨的步伐,開拓奮進,艱苦創業,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如今,新時代的沂蒙革命老區翻開了嶄新一頁,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美好圖景徐徐展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1日 07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