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匯聚奮進力量 譜寫發展新篇(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

2022年05月27日10: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陝西省商洛市洛南縣麻坪鎮雲蒙山村村民查看蜜蜂養殖情況。
  新華社記者 陶 明攝

陝西省安康市漢陰縣漩渦鎮,鳳堰古梯田在霞光的映射下,滿目錦繡。
  新華社記者 陶 明攝

陝西省漢中市洋縣五郎廟社區,居民利用晴好天氣晾晒手工挂面。
  蘇湘棟 趙書萱攝影報道

四川省巴中市經濟開發區工業園內,泰美克晶體技術有限公司技術人員在車間生產晶片。
  夏 雨攝(人民視覺)

四川省巴中市恩陽區柳林鎮海山村著力建設糧油基地,舉辦鄉村旅游節,增加群眾收入。圖為游客乘坐小火車暢游在油菜花海中。
  夏 雨攝(人民視覺)

四川省巴中市城市景觀。
  付海旭攝(人民視覺)

1932年12月,紅四方面軍從四川省通江縣兩河口鄉入川,而后逐漸建立起面積達4.2萬平方公裡的川陝革命根據地。川陝革命老區是土地革命時期全國第二大蘇區,為中國革命和革命戰爭的發展蓄積了走向勝利的巨大能量。

新中國成立以來,老區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老區地處川陝渝接合部,是連接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通道,同時又是重要的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是長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養區和秦巴生物多樣性生態功能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6年,《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印發,老區發展加速。近年來,老區脫貧攻堅取得歷史性成就,與全國人民一道奔向小康。結合地區實際,老區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發展木耳、茶葉等特色產業,加速基礎設施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開發紅色旅游資源,公共服務水平也不斷提高。借助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戰略機遇,老區發展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本報記者  王永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7日 07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