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

李克強王滬寧參加會見

2022年05月2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25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25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會議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王滬寧參加會見。

  上午10時30分,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向代表們揮手致意,同大家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郭聲琨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講話。他指出,全國公安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學習弘揚英模精神,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宣讀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表彰全國模范公安單位的決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關於表彰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的決定,公安部關於表彰全國公安系統優秀單位優秀人民警察和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的命令,並向獲獎集體和個人代表頒獎。全國公安系統982個先進單位、1485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全國模范公安單位代表、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京港澳高速竇店公安檢查站站長張庫,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代表、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六大隊大隊長高湛在大會上發言。

  丁薛祥、陳希、肖捷參加會見,趙克志參加會見並主持大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6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