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斗者·正青春”專題報道
分享

國資委黨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2022年05月23日08:58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國資委黨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周圍圍)5月20日,國資委黨委召開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傅振邦出席會議並講話。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譚作鈞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給航天科技集團空間站建造青年團隊回信,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中央企業和央企青年的重視和厚愛,是對國資央企青年的極大鼓舞、極大激勵。

郝鵬強調,國資委黨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1年開展中央企業青年精神素養提升試點,進行集中學習、接受傳統教育、對標討論反思、立足崗位建功,取得初步成效。國資委黨委決定在中央企業全面實施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就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不斷激發新時代央企青年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接續奮斗的精神力量。中央企業黨委(黨組)要根據行業企業特點、青年所需,有效有序有力推進,引導青年從國企央企先進精神中賡續紅色血脈,檢視自身問題,明確改進目標,圍繞企業主責主業培養選樹青年先鋒和青年楷模,營造良好氛圍,不斷推動工作走深走實。

郝鵬要求,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全面加強中央企業共青團工作,引領央企青年始終聽黨話跟黨走。要彰顯政治屬性,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立身之本,切實做到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決策部署到哪裡、團組織就堅決跟進落實到哪裡。要高舉思想旗幟、心懷“國之大者”、扎根基層青年、全面從嚴治團,緊跟黨走在時代和青年前列,更好展現央企共青團昂揚向上的時代風貌。

傅振邦指出,在中央企業走過的光輝歷程中,央企共青團和央企青年充分彰顯了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的初心使命。近年來,央企共青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國資委黨委和各中央企業黨委(黨組)堅強領導下,各項工作取得很大成績。中央企業廣大青年在企業承擔的重大項目最前沿、自主創新第一線等,處處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新時代央企共青團要高舉偉大思想旗幟,進一步團結引領央企青年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緊跟黨奮勇前進﹔緊緊圍繞“國之大者”,組織動員央企青年當先鋒做闖將﹔當好橋梁紐帶,竭誠服務央企青年全面發展﹔勇於自我革命,始終走在全團前列,落實好全面從嚴治團的各項要求。團中央將一如既往重視和支持央企共青團工作,更好發揮央企團組織和團員青年在全團的示范引領作用。

航天科工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航天科技青年代表黃震、中國中鐵青年代表張裕等作了交流發言。中央企業團工委向央企500萬青年發出“維護核心、擁戴領袖、跟黨奮斗,勇做強國興企突擊隊”的倡議。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