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斗者·正青春”專題報道
分享

全國青聯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

2022年05月23日08:5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全國青聯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楊寶光)5月22日上午,全國青聯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徐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邀請了中央團校黨委書記倪邦文作專題輔導報告。報告從深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所蘊含的理論內涵、重要觀點和重要要求,以及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引領開創新時代共青團、青聯工作新局面3個問題,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解讀。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關懷備至的大愛真情,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中國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實把對黨的熱愛、對總書記的真摯擁戴轉化為捍衛黨的領導、自覺追隨核心的切實行動。

會議要求,各級青聯委員要增強政治自覺,努力做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排頭兵。要在領會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努力學深學透﹔要在宣傳示范上下功夫,將面向青少年宣講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青聯委員的重要政治責任,作為對自身學習成效的重要檢驗,切實將重要講話精神講清講活﹔要在自覺踐行上下功夫,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和本領。

會議強調,各級青聯組織要強化責任擔當,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緊扣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要做好組織動員,把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青聯學習交流活動的第一主題,狠抓青聯主席、青聯工作者等工作骨干的學習,實現對各級青聯委員的全覆蓋。要抓好宣傳闡釋,突出青聯特色進行工作設計,抓好重點統戰群體,充分發揮青聯新媒體矩陣作用,提升傳播實效。要堅持學以致用,將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動工作的根本遵循,特別是圍繞總書記提出的“不斷鞏固和擴大青年愛國統一戰線”的要求進行深入研究,切實把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工作各個領域。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團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青聯秘書長劉愛平主持會議。共青團四川省委副書記、四川省青聯主席唐經天,全國青聯常委、教育界別主任委員、海南大學副校長葉光亮,全國青聯委員,中建交通建設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荊偉作了發言。全體全國青聯委員,各省級青聯負責同志、秘書長,中央民族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北京)部分師生代表等約1400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