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強國復興有我”專題報道
分享

中宣部印發《通知》

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組織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22年05月06日10: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印發《關於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組織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對在全國城鄉廣泛組織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強國復興有我”為主題,廣泛組織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充分宣傳展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進一步振奮精神、凝聚力量,激勵和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勇毅前行,滿懷信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通知》提出,要廣泛組織開展各類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一是開展學習體驗活動。精心策劃推出反映新時代偉大實踐和偉大成就的主題學習體驗線路,組織開展貼近基層實際的學習體驗活動,引導人們在假日游覽、參觀學習中親身體驗感悟新時代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二是開展主題宣講活動。舉辦思政公開課、主題宣講會、形勢報告會等,持續舉辦“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廣泛組織開展百姓宣講活動,講足新時代偉大成就,講透當前形勢任務,講清光明發展前景。三是開展先進模范學習宣傳活動。精心做好覆蓋不同領域、來自不同群體的榜樣模范選樹推介,推出一批“時代楷模”“最美人物”等先進典型,使“奮斗正當時”“奮斗成就夢想”的思想觀念深入人心。四是開展紅色基因傳承教育活動。廣泛宣傳闡釋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推動各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提質升級,用好紅色遺址、革命文物和紀念設施等各類紅色資源,激勵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五是開展青少年主題教育活動。准確把握青少年的特點和習慣,貼近青少年需求,將“四史”特別是黨史作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內容,納入日常教育教學和校園文化活動中,引導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六是開展網上主題教育活動。設立“強國復興有我”專題網頁,進行網上宣講、視頻展播、訪談交流、人物報道等。主動設置議題話題,創新話語表達方式,推出一批既有內涵、又接地氣的新媒體產品,展示好新時代建設成就、新時代人物風採。七是開展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立足基層實際,組織詩詞歌詠、書法繪畫、演講征文、知識競賽、攝影展覽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舉辦文化進萬家、廣場舞展演、燈光秀、快閃等活動,開展主題影視劇展播展映,深化“我們的節日”活動,引導人們體悟新時代的幸福底色。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人,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使命激勵人,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要堅持深入基層、熱在群眾,創設生活情景,採用群眾熟悉的話語和樂於接受的方式,吸引廣大干部群眾踴躍參與,在參與實踐中弘揚主流價值、提高精神境界。要精心組織實施,確保各項工作出新出彩、走深走實。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力戒鋪張浪費。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加強對活動場所和集中性活動的安全管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各項活動安全有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7日 01 版)

(責編:王先進、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