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楷模>>“時代楷模”錢海軍
分享

新華時評: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

2022年05月05日18:4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杭州5月5日電 題: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

  新華社記者方益波、朱涵

 在台風“煙花”來襲期間,錢海軍來到浙江慈溪滸山街道金山社區,為社區排水泵進行接電,並給社區空巢孤寡老人送去應急照明手電(2021年7月25日攝)。新華社發(姚科斌攝)

  “我願意一輩子拎著工具箱,走在為人民服務的第一線。”作為扎根基層一線的電力工人,錢海軍用23年的執著付出,在平凡崗位上書寫不平凡,成為老百姓最信賴的“點燈人”。

  換燈泡、修電表、修電器、通馬桶……365天“在崗”,24小時“開機”,被100多位孤寡老人當成“親兒子”,完成2.5萬個小時志願服務。心無旁騖淬煉技能,一心一意奉獻社會。從電力服務出發,又不止於電力,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小小工具箱,濃縮的是日積月累的精湛技能,凝聚的是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

錢海軍(右)在慈溪舒苑社區現場進行業務受理,為社區居民解答用電問題(2015年4月23日攝)。新華社發

  在生活工作的時時處處,浸潤“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給千家萬戶送去光明、送去溫暖﹔用年深日久的實干,展示出打動人心的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一個優秀產業工人的情懷中,可以看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品格,看到扎根基層、埋頭苦干的職業操守,看到無私奉獻、為民服務的道德情操。

  無論風華正茂,還是頭發花白,為民服務的精神不老、情懷常新。在奮進新征程的偉大時代,無論身處何地,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有發光發熱的機會,都有成才、出彩的舞台。“幸福源自奮斗、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的價值理念,正在中國大地得到源源不斷的生動注解,將被來自火熱生活的無數鮮活故事接續譜寫。

  心中有人民,肩上有擔當。立足本職崗位,心系萬家燈火,將“小我”融入服務民生福祉的“大我”,每一個共產黨員、每一位勞動者都可以成為促進共同富裕、人和社會全面發展道路上的“點燈人”。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