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楷模>>“時代楷模”錢海軍
分享

甘為人梯無私奉獻

郭靜原

2022年05月06日08: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從事電力服務工作以來,錢海軍從一名普通電力工人成長為有口皆碑的“萬能電工”。他投身志願服務23年,一句“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錢海軍”是百姓對他工作的肯定。他發起“千戶萬燈”活動,足跡遍布五省份,隻為讓燈火照亮和溫暖更多家庭……錢海軍用忠誠擔當努力詮釋著“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的人生真諦。

錢海軍是堅定拼搏的勞動者榜樣。手機24小時開機,風雨無阻奔赴保供電現場,接一根電線、修一隻電表、擰亮一隻燈泡都是他的拿手活。錢海軍數十年如一日為社區居民提供電力維修服務,又主動承擔起修理電器等工作,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守護千家萬戶用電安全。

錢海軍也是無私奉獻的黨員楷模。在堅守崗位的同時,他積極主動地投身志願服務,堅持為殘障人士、特困戶以及其他需要幫助的特殊群體奉獻愛心。他是無數孤寡老人共同的“兒子”,為老人的晚年增添溫暖。錢海軍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提升道德文明風尚作出了卓越貢獻。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在沉寂的夜裡亮起來的是希望,也是溫暖。錢海軍用電力人的一盞燈照亮了城市的角落,也用執著的堅守展示出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本質,彰顯了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懷和勞動者的奉獻精神。他的優秀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