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楷模>>“時代楷模”錢海軍
分享

“萬能電工”錢海軍:無私奉獻為民服務

2022年05月06日08:32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錢海軍是寧波慈溪市供電公司的一名職工,他常年利用業余時間免費為殘疾人、孤寡老人等提供服務,被大伙親切地稱為“萬能電工”。

趁著休息日,錢海軍又去看望75歲的獨居老人應久昌。這幾年,老人家裡不論是電線老化還是要去醫院看病,錢海軍都會很快趕到。

52歲的錢海軍是慈溪供電公司社區客戶經理,他們主要負責9個社區6萬多戶居民的用電服務工作。從用電咨詢到安全巡查等,錢海軍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從1999年開始利用一技之長,在工作之余為殘疾人、孤寡老人等提供免費家庭電力維修。到現在,錢海軍已經結對幫助了100多人,而志願服務的范圍也從起初的電力維修改造,到后來居民日常生活的煩心事。

23年來,錢海軍沒有換過手機號,手機24小時開機,隻為需要幫助的老人能夠在第一時間找到他。

錢海軍還發起成立了志願服務中心,影響帶動著身邊更多人參與志願服務。目前,中心有注冊志願者1200多人,發展了25支志願服務分隊,開展了“千戶萬燈”“暖心空巢”“扶貧助學”等多個志願服務項目。

【央視短評】點亮的是生活 溫暖的是人心

把幫助他人當成自己的事,在平凡中發光,錢海軍點亮的是一盞盞燈,匯聚的是社會的溫暖,感染了很多人加入到他的行列。這份愛心的傳遞讓更多人體會到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看到社會的進步與美好。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