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楷模>>“時代楷模”錢海軍
分享

微光成炬 薪火相傳(快評)

孔 明

2022年05月06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穿上工作服,他是埋頭苦干、辛勤奉獻的“模范電工”﹔換上共產黨員服務隊的紅馬甲,他是孤寡老人身邊的“貼心人”。錢海軍二十三年如一日,如同一盞明亮的燈,為需要幫助的人們送去溫暖和光亮!

不僅自己全身心投入,錢海軍還用行動帶動了一大批人,讓個人志願服務走上品牌公益的道路。以他名字命名的共產黨員服務隊、志願服務中心,不僅為當地需要幫助的人提供著志願服務,更拓展至全國多個省份,架起各地互助協作的“連心橋”。

“我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採訪中,錢海軍不時這樣說。聚沙成塔,錢海軍用堅韌和執著,在愛崗敬業與無私奉獻中,彰顯了新時代的奮斗精神。如今,越來越多有愛心的人正攜起手來,讓微光成炬,讓時代楷模的精神之火接續傳遞……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6日 06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