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溫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5月05日10: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浙江省台州市的青年志願者情系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難老人,常態化上門走訪,為片區裡的老人送上拐杖、送去關愛。
  蔣友青攝(影像中國)

四川省廣安市前鋒區觀塘鎮三台村,志願者陪留守兒童做游戲。
  張啟富攝(影像中國)

為帶動農村留守婦女在家門口就業,河北省南皮縣大力推進農業轉型發展,目前已有9000多名留守婦女通過培訓上崗。圖為南皮縣一處現代農業產業園種植區內,留守婦女在移栽蔬菜幼苗。
  傅新春攝(人民視覺)

近年來,安徽省黃山市歙縣全力加快鄉村道路建設,把農村公路建設作為農民增收致富和鄉村振興的突破口。圖為歙縣武陽鄉村村通公路盤旋在崇山峻嶺間。
  鄭 宏攝(人民視覺)

遼寧省朝陽市發展扶貧工廠,吸引困難群眾就地就近就業。圖為生產針織服裝的扶貧工廠中,一名女工在工作。
  仇一軍攝(影像中國)

近年來,江西省贛州市持續推進保障房建設,不斷擴大保障性住房群眾覆蓋面,為城市困難家庭和農民工、大學畢業生等新進城人員提供基本住房保障,有效改善了群眾的居住條件。
  胡江濤攝(影像中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我國社會救助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近年來,各地針對不同特殊困難群眾分類、精准、綜合施策,確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讓各類特殊困難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社會的關愛。

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加強社會建設,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我國民生保障網將織得越來越密實,溫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將會更加精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8日 07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