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堅持交通先行 邁向交通強國(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5月05日10: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船舶有序行駛在三峽五級船閘上游引航道。
  鄭家裕攝(新華社發)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
  新華社記者 任 超攝

  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眾興鄉,公交行駛在農村公路上。
  王尚雲攝(影像中國)

  江西省贛州市,贛南大道高架橋四通八達。
  朱海鵬攝(影像中國)

  江蘇省鹽城市,和諧號列車在鹽通鐵路上馳騁。
  周古凱攝(影像中國)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特大懸索橋周邊雲霧繚繞,美不勝收。
  劉振軍攝(人民視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幾代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建成了交通大國,正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我們堅持交通先行,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鐵路網、高速公路網、世界級港口群,航空航海通達全球,綜合交通網突破600萬公裡。”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交通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進入基礎設施發展、服務水平提高和轉型發展的黃金時期,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中國路、中國橋、中國高鐵等成為舉世矚目的“中國名片”。

  公路成網,鐵路密布,高鐵飛馳,巨輪遠航……神州大地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我國基礎設施網絡規模居世界前列,運輸服務保障能力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顯著增強,行業治理現代化水平大幅躍升,人民高品質出行需求得到更好滿足。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2日 07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