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讓每一個孩子都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希望(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5月05日10: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浙江寧波市江北區費市小學,老師帶領學生練習手球。費市小學目前有700多名學生就讀,生源主要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
  胡學軍攝(人民視覺)

山東高密市密水街道中心幼兒園的孩子們在園內種植區澆水、賞花。
  李海濤攝(影像中國)

安徽蕪湖市繁昌三中初三年級教師正在給學生上課。
  肖本祥攝(人民視覺)

江西於都縣仙下鄉龍溪小學,鄉村教師和學生們在一起。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攝

貴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陸坪中心小學是易地扶貧搬遷的教育配套項目之一,建成后方便了搬遷群眾子女就近上學。
  肖 偉攝(人民視覺)

“讓每一個孩子都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希望”“要推進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縮小城鄉教育資源差距”……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推進教育公平。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學前教育普及率、普惠率超過84%,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5%以上,高中階段教育全面普及,區域、城鄉、校際教育差距逐步縮小,從“有學上”到“上好學”、從“學有所教”到“學有優教”,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正在變為現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5日 07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