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鄉村振興路正寬(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4月26日19: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縣牛牯坪鄉千丘田村,依山而建的梯田層層疊疊、錯落有致。
  滕樹明攝(影像中國)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縣一家苗繡坊裡,繡娘在檢查訂單苗繡產品。當地依托非遺文化資源,發展苗繡產業,帶動村民就近就業增收,助推鄉村振興。
  邰勝智攝(影像中國)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阜溪街道龍勝村水木蔬菜工廠,工人在智能溫室移栽番茄苗。
  謝尚國攝(人民視覺)

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富加鎮大山村駐村第一書記(左)在村裡的網絡直播間進行直播,幫助村民銷售農產品。
  潘 帥攝(影像中國)

江西省萍鄉市白竺鄉,高速公路在群山間蜿蜒。當地便利的交通條件加快了山區農產品的流通速度,促進高速公路沿線優勢產業和旅游業發展。
  李桂東攝(影像中國)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次營鎮中心學校,鄉村教師武愛國在音樂課上教學。
  新華社記者 柴 婷攝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繼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讓群眾生活更上一層樓,在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中越走越有奔頭。”

當前,脫貧攻堅成果得到鞏固拓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邁出堅實步伐。防返貧、增后勁,完善監測幫扶機制,促進脫貧人口持續增收﹔興產業、促就業,發展特色富民產業,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聚人才,育鄉風,激勵各類人才在農村廣闊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華、大顯身手,鄉風文明煥發新氣象。

一個個村庄產業興了,環境美了,人氣旺了。在希望的田野上,鄉村振興路正寬。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5日 07 版)

(責編:陳羽、薄晨棣)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