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吉林各市州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目標

2022年04月15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4月14日電  (記者朱思雄、劉以晴)記者從14日中午舉行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過45天艱苦鏖戰,吉林省各市州均已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目標。

按照國家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通過對最新一輪長春市核酸檢測結果綜合研判,判定4月13日長春市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此前4月8日,吉林市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分區分級分類有序放開社會面﹔報告本輪疫情首個病例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3月25日以來實現社會面清零﹔目前有感染者報告的白城市、遼源市、梅河口市新增感染者均為隔離管控人員,四平市連續多日無新增病例。至此,吉林省各市州均實現了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目標。

3月初以來,吉林省疫情迅速擴散蔓延。3月11日,已波及全省6個市州和1個省直管縣,並在長春市、吉林市出現社區傳播。3月15日,全省感染者數量破萬。吉林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實“五級書記抓防控”責任制,完善省級領導包保縣(市、區)、市級領導包保街道(鄉鎮)、縣級領導包保社區工作機制,建立市包區對口支援長春市機制。據介紹,以長春市實現社會面清零為標志,吉林省本輪疫情防控已經進入鞏固成果、動態清零、逐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收尾階段。

下一步,吉林省將以最短時間盡快實現全面清零目標,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提升分區分級差異化精准防控水平,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梯度有序推進社會面放開,堅持“一城一策、一企一策”,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穩步解除社會面管控,分區分類分梯次逐步恢復群眾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經濟運行秩序,區分不同地區疫情狀況,科學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緩解疫情對經濟發展的沖擊影響。全面抓好春耕生產,加快推進農民回鄉、農資入戶、農機檢修,確保農時一天不耽誤、農戶一戶不落下、田地一畝不撂荒。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5日 04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