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陳希滔同志逝世

2022年04月10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副大軍區職退休干部、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陳希滔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9歲。

  陳希滔是福建長樂人,1961年入伍,196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戰士、班長、排長、參謀、股長、營長、副處長、處長、團長、師參謀長、副師長、軍參謀長、軍長、南京軍區參謀長、北京軍區參謀長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陳希滔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七屆、八屆、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華僑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97年晉升為中將軍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0日 04 版)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