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同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中土合作委員會土方主席梅列多夫舉行視頻會晤

2022年03月31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土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30日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會晤來華訪問的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中土合作委員會土方主席梅列多夫。

韓正表示,中土是互尊互信、互利共贏的戰略伙伴。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和直接推動下,中土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兩國各領域合作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前總統和謝爾達爾·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成功通話,為中土關系下一步發展領航定向。中方願同土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動兩國全方位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韓正就深化中土下一步重點領域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把天然氣合作作為兩國務實合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進有關工作取得突破,將天然氣合作提升到全新水平,並積極研究拓展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開發合作,充實中土能源合作內涵。二是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同土方“復興絲綢之路”戰略對接,拓展農業、交通、通信、金融、航空航天、裝備制造等領域合作,提升兩國經貿合作水平。三是深化安全合作,增強防范和應對重大安全事件的能力。四是持續提升兩國人文合作質量和水平,促進中土關系行穩致遠。中方願同土方加強疫苗等抗疫合作,與土方共筑免疫屏障。

梅列多夫表示,兩國元首今年2月的會晤為土中關系發展指明方向。土方高度重視土中戰略伙伴關系,願同中方保持密切聯系,充分發揮土中合作委員會機制作用,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不斷推動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邁向更高水平,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31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唐宋)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