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中央軍委印發《軍士暫行條例》、《義務兵暫行條例》及相關配套法規

2022年03月30日19: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軍士暫行條例》、《義務兵暫行條例》以及《軍士職業發展管理暫行規定》、《士兵退役工作暫行規定》、《關於士兵制度改革轉換過渡有關問題的通知》等配套法規,均自2022年3月31日起施行。

《軍士暫行條例》、《義務兵暫行條例》及相關配套法規,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堅持士兵至上、基層第一,聚力強化軍士隊伍的專業化、穩定性,提升義務兵隊伍在軍事人才建設中的基礎作用,完善軍士、義務兵的遴選補充、培養使用、教育管理、選拔晉升、待遇保障和退役安置等制度,為加強士兵隊伍建設提供了基本依據和制度支撐。

《軍士暫行條例》、《義務兵暫行條例》及相關配套法規的發布施行,對全面提高士兵管理的法治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加快鍛造聽黨話、跟黨走的高素質士兵隊伍具有重要意義。

教育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國防動員部同步印發《軍士招收工作暫行規定》。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