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中央軍委將評選頒授“八一勛章”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通知部署提名工作

2022年03月29日18:5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中央軍委將評選頒授“八一勛章”。

“八一勛章”是由中央軍委決定、中央軍委主席簽發証書並頒授的軍隊最高榮譽,授予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作出巨大貢獻,建立卓越功勛,在全國、全軍有深遠影響的軍隊人員。評選頒授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按照彰顯新時代特點、聚焦備戰打仗、突出功勛貢獻、嚴格依法依規的原則,突出褒獎習主席領導強軍興軍偉大征程中涌現出來的英模典型,強化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鮮明導向。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通知部署提名工作,對“八一勛章”提名的范圍、條件、數量和程序等作了明確。要求各級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遴選推薦,堅持功績導向,嚴把標准條件,真正把功勛卓著、堪稱楷模的新時代強軍典型評選出來。通過評選頒授“八一勛章”,扎實推動新時代軍隊功勛榮譽表彰制度落地運行,促進新時代立功創模活動深入開展,激勵廣大官兵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