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加強基層黨建 凝聚發展合力(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3月28日10: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湖北恩施市城市管理執法局與轄區社區居委會黨組織在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建設紅色驛站,服務群眾。
  譚 華攝(人民視覺)

黨員志願者走進浙江省湖州市棟梁新材有限公司車間,在企業員工休息時為他們宣講紅色革命故事。
  新華社記者 徐 昱攝

江西宜春市上高縣新界埠鎮桐山村,青年黨員干部在這裡重走長征路。
  陳旗海攝(人民視覺)

人們在中共一大紀念館觀看“偉大建黨精神”展覽。
  新華社記者 劉 穎攝

觀眾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觀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成就巡禮展。
  陳曉根攝(人民視覺)

四川眉山市仁壽縣曹家鎮梨樹村,黨員在幫助果農為梨花授粉,確保增產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潘 帥攝(影像中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全部工作要靠黨的堅強組織體系去實現。”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斗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基層黨建工作,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夯實黨的組織體系的基本單元,織密聯系服務群眾的重要紐帶,暢通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基層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層黨組織建設水平穩步提升,黨的執政基礎不斷鞏固夯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8日 07 版)

(責編:陳羽、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