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工作專題座談會上強調

加強統籌謀劃  確保安全保供
推動煤炭清潔高效利用不斷邁上新水平

2022年03月2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2日主持召開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工作專題座談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有關專家和企業負責人意見,研究部署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工作。

韓正表示,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和行動,統籌發展與安全,深刻認識新形勢下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堅持從國情實際出發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切實發揮煤炭的兜底保障作用,確保國家能源電力安全保供。要深刻認識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是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要途徑,統籌做好煤炭清潔高效利用這篇大文章,科學有序推動能源綠色低碳轉型,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能源保障。

韓正強調,要加強統籌謀劃,聚焦重點領域,整合各方面資源,形成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的合力。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抓住重點行業和關鍵環節,推動煤炭清潔高效生產和洗選,抓好電力等主要用煤行業節能降碳改造,大力加強散煤治理。要加強先進技術推廣應用和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攻關,突出應用導向,強化企業創新主體作用。要完善財稅金融等支持政策,穩定市場預期,吸引社會資本廣泛參與。各有關部門單位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落實,共同推動煤炭清潔高效利用不斷邁上新水平。

何立峰出席會議。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4位專家、4家企業負責人結合各自研究和工作情況作了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3日 01 版)

(責編:唐宋、於子青)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