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做強做優做大制造業(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3月23日10: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重慶市綦江區,在北渡鋁產業園一家公司的生產車間內,工人正趕制零部件。
  陳星宇攝(影像中國)

中國首列出口歐洲的雙層動車組在位於湖南省株洲市的中車株機公司下線。
  中車株機公司供圖

全球首艘140米級打樁船“一航津樁”在振華重工江蘇啟東海洋工程碼頭正式交付。
  許叢軍攝(人民視覺)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在中鐵華隧聯合重型裝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正在組裝盾構主機。
  魏勁鬆攝(影像中國)

在海南省海馬汽車海口基地的焊裝車間內,工人進行流水線作業。
  康登淋攝(影像中國)

在河南省洛陽市中信重工車間內,工人忙著趕制礦山裝備產品訂單。
  黃政偉攝(人民視覺)

制造業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是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發展壯大實體經濟,都離不開制造業,要在推動產業優化升級上繼續下功夫。”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制造業為代表的實體經濟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可靠保障,為我國經濟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打下堅實基礎。

創新引領、協同發展。作為全世界唯一擁有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我國正推動制造業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制造強國建設扎實推進。

本版策劃  沈  寅  林  琳

版式設計  張芳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1日 08 版)

(責編:陳羽、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