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國務院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李克強總理監誓

2022年03月17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3月16日,國務院在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監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國務院近期任命的27個部門和單位的32名負責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上午11時,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宣布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領誓人手撫憲法、領誦誓詞,其他宣誓人列隊站立、跟誦誓詞。

宣誓后,李克強希望大家忠於憲法、遵守法律,恪盡職守、勤勉任事。他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銘記誓詞、以行踐諾。要奮力實干擔當,始終把職責使命牢記於心、踐之於行,尊重客觀規律,砥礪務實進取,創造性工作。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統籌穩增長、調結構、推改革,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傾心為民造福,把握國情實際,實事求是察民情、聽民意,用實政實績增進人民福祉。要嚴格依法行政,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保障群眾合法權益,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廉如明鏡,日月可鑒。要永葆清廉本色,慎獨慎微、持身守正,始終保持兩袖清風。要畢力同心,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不懈奮斗。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王毅、趙克志,以及國務院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7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