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等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團分組審議

2022年03月06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等領導同志,5日分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到代表團參加審議的領導同志有:王晨、劉鶴、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楊潔篪、楊曉渡、陳希、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黃坤明、蔡奇、尤權、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王勇、肖捷、趙克志、周強等。

王晨參加浙江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2021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辦好一件件大事要事,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領導能力,充分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的頑強斗志和拼搏精神,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獨特優勢和顯著功效。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認識和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扎實履職盡責,全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鶴參加山西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參加山西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體現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體現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過去一年具有裡程碑意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兩個確立”具有決定性意義,必須深刻領會,堅定捍衛。今年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山西要持續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全力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加強金融風險防控,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突破。

孫春蘭參加吉林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我國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開局良好,進一步彰顯了“兩個確立”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決定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我們戰勝任何艱難險阻的最大的信心和底氣。做好今年工作,要以迎接和服務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工作。

李希參加廣東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人民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我國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新征程上邁出堅實步伐。實踐讓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廣東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全國兩會部署安排,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工作,奮力在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上展現新作為、干出新氣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強參加上海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一份出色答卷。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切實承擔起促發展、保安全的雙重責任,著力抓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增進民生福祉兩個關鍵,充分發揮面上政策支撐和重大戰略牽引兩方面效應,努力在擴大內需、暢通經濟循環、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以最優的供給服務人民,打牢共同富裕物質基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鴻忠參加天津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參加天津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堅定不移推動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楊潔篪參加遼寧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時說,我國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和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我們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完全贊同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高質量發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楊曉渡參加甘肅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在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體現了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立場,人民至上、積極回應群眾期盼的鮮明態度,貫徹“三新”要求、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科學部署,堅定信心、勇於攻堅克難的堅強意志,穩字當頭、科學防范化解風險的務實舉措,是一個貫徹黨中央精神、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我非常贊成、擁護。我們要以迎接和開好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堅定信心、穩中求進、踔厲奮發,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甘肅要結合實際搶抓機遇,在服務國家大局中發展自身,在苦干實干中守正創新,乘勢而上、再創新績。

陳希參加青海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說,去年黨和國家事業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突出加強領導班子政治建設,善始善終抓好地方領導班子換屆,從嚴從實加強干部管理監督,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全國參加新疆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在參加新疆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敏爾參加重慶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必將是載入史冊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辦成了系列大事要事,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經濟總量不斷攀升,發展質量明顯提高,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重慶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著力穩定經濟大盤、穩住社會大局,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胡春華參加湖南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過去一年工作作了全面客觀總結,提出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對重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是一個實事求是、務實全面、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下一步,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穩定糧食生產、保障重要農副產品供應,穩住外貿基本盤,扎實做好穩就業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黃坤明參加湖北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創造和經歷的非凡十年,開創了中國歷史上守正開新、繼往開來的偉大時代,塑造了世界東方生機蓬勃、行穩致遠的強盛國家,成就了中國人民安居樂業、欣欣向榮的幸福生活,彰顯了中華民族自信自強、奮發奮進的精神氣質,淬煉了勇於自我革命、擔當時代重任的堅強政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增強歷史自信、時代自信,高舉思想之旗、匯聚奮進之力、培鑄強國之魂、夯實安全之基,把擁護“兩個確立”的政治自覺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以良好狀態和扎實工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蔡奇參加北京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參加北京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隆重慶祝建黨百年,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十四五”精彩開局,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北京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總結發揚北京冬奧會成功經驗,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尤權參加安徽團審議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全面客觀,分析問題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報告。過去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辦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戰勝了一系列風險挑戰,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統一戰線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著力發揮統一戰線法寶作用,著力提高風險防控能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春賢參加湖北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朴實簡潔、重點突出,措施針對性強,是一份實事求是、穩中求進的好報告。2021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容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奮力完成改革發展艱巨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前段時間成功舉辦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體現了我們的制度優勢和文化自信,也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開放、包容、友善、自信的大國形象。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直面問題和挑戰,加強社會保障和服務,社會參與,全民行動,推動我國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

沈躍躍參加福建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在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說,贊同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意義非凡、成績卓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劈波斬浪、勇毅前行,隆重慶祝建黨100周年,勝利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制定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婦聯要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引領婦女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服務廣大婦女,動員婦女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吉炳軒參加江蘇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我們慶祝了黨的百年華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形勢下,我們不但使各項工作有效運行,而且成功舉辦了一系列重大活動,這是世所罕見的。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的同心協力,有制度優勢的強力支撐,有科學理論的光輝指引,才有今天的安寧和諧、繁榮昌盛。偉大的實踐,使我們更加堅定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自信,也使我們高舉旗幟更加堅定自覺、維護核心更加堅定自覺、盡職盡責更加堅定自覺。實干創業、奮斗興邦,我們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強盛。

艾力更·依明巴海參加新疆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參加新疆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報告貫穿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充分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盡管面臨很多困難,我國高質量發展的步伐更加堅實有力。必須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一切行動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指揮。走好第二個百年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離不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導。要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個主題做好民族工作,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竺參加寧夏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在參加寧夏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回顧2021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不平凡成績﹔科學研判經濟形勢,提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對今年工作作出系統部署,重點突出、切實可行。完全贊成和擁護。要正視困難、堅定信心,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經濟發展提供良好基礎﹔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培育壯大新動能新產業﹔加大改革力度,促進共同富裕﹔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促進社會安定有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白瑪赤林參加西藏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在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奮力完成改革發展艱巨任務,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再次彰顯了“兩個確立”對黨和國家事業的決定性意義。實踐証明,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來。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全黨就有“定盤星”,全國人民就有“主心骨”,中華“復興”號巨輪就有掌舵者。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努力完成今年發展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丁仲禮參加上海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丁仲禮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說,一年來,面對嚴峻的新冠疫情和復雜的國內外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務院各組成部門圍繞大局,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GDP實現8.1%的增長,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保持領先,經濟結構和區域布局繼續優化,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改革開放不斷深化,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推進,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升,應對風險挑戰能力大大提高,北京冬奧會圓滿舉辦,“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部署今年工作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有力,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是凝聚力量、引領發展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郝明金參加湖北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郝明金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實事求是,部署任務目標明確,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國發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今年將召開中共二十大,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建議強化職業教育在實施教育強國戰略中的重要地位,壓實政府主體責任,健全職業教育經費投入機制,優化教育支出結構,持續增加財政性職業教育經費投入,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

蔡達峰參加江蘇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蔡達峰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說,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政府工作報告客觀總結政府工作成績,准確研判形勢變化,對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完整准確、指向明確,政策取向積極、穩健、務實,工作任務內容全面、重點突出、切實可行,充分展現了堅定信念、發展信心、責任擔當和務實作風。今年政府要發揮引導作用,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防范重大風險。要全面總結工作,鞏固和深化發展成果,迎接挑戰、再創佳績,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武維華參加河南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武維華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說,2021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了一系列風險挑戰,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實現了“十四五”開門紅。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確定的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研判科學有據,提出的工作建議任務明確、措施具體,回應了很多重點難點問題和普遍關切。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完全贊同這個報告。

王勇參加山東團審議

國務委員王勇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了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成績極不平凡、舉世矚目,最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面對更為復雜的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全力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肖捷參加海南團審議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在參加海南代表團審議時說,我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全國上下共同努力,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強政策統籌協調,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增強有效性,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克志參加西藏團審議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2021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勝利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這些成績的取得,最根本的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習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戰勝任何艱難險阻,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譜寫“兩大奇跡”新篇章。

周強參加河南團審議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表示,2021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人民勠力同心、砥礪奮進,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過去一年,各項工作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顯著成績。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目標舉措實,是一個旗幟鮮明、求真務實、鼓舞人心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人民法院將認真落實本次會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6日 06 版)

(責編:彭曉玲、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