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參加陝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2年03月06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陝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趙俊民、張文堂、徐立平等代表先后發言,韓正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氣氛十分熱烈。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韓正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是一份高舉旗幟、務實進取、鼓舞人心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韓正表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的嚴峻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開拓創新,奮力完成改革發展艱巨任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艱苦奮斗的結果。

韓正強調,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積極推出有利於經濟穩定的政策,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要統籌發展和安全,保障好糧食、能源和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穩妥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加強煤炭清潔高效利用。要強化科技創新,改革科技投入機制,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要做好財政工作,兜住基層“三保”底線,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嚴控一般性支出,嚴肅財經紀律。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慎終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

韓正充分肯定陝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績,希望陝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彭曉玲、吳楠)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