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二〇二一年度《中國氣候公報》正式發布

去年我國氣候暖濕特征明顯

2022年03月03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日電  (記者李紅梅)3月1日,中國氣象局正式發布2021年度《中國氣候公報》(以下簡稱《公報》)。《公報》由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完成,全面分析了2021年中國氣候基本概況、氣候系統監測狀況和主要氣象災害及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綜合評估了氣候對各行業、環境、人體健康等方面的影響。

《公報》指出,2021年我國氣候暖濕特征明顯,北方降水偏多,登陸台風偏少。2021年平均氣溫10.5℃,平均年降水量672.1毫米。根據應急管理部的統計數據,與近10年平均值相比,氣象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略偏少。

氣候是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也是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資源。《公報》有助於公眾和社會各界及時了解我國氣候狀況、重大天氣氣候事件及其對經濟社會的影響,認識和了解我國氣候及其變化規律,助力科學應對氣候變化,合理開發利用氣候資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3日 14 版)

(責編:彭曉玲、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