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體人民(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2022年03月03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早春時節,重慶市北碚區五一村的櫻花陸續綻放,吸引游客踏青賞花。近年來,北碚區積極推進農旅融合,促進特色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秦廷富攝(新華社發)

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鐘山縣兩安瑤族鄉竹梅村的鄉村醫生上門進行體檢服務時給小朋友測量身高。
  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攝

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方巷鎮的一家糧食烘干中心,工人正在翻晒稻谷,純朴的笑臉洋溢豐收的喜悅。
  孟德龍攝(人民視覺)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團結小學校學生正在“火車書吧”樂享閱讀。學校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閱讀主題活動,倡導學生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培養學生們從小養成良好閱讀習慣。
  原 勇攝(影像中國)

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社會綜合福利院,護理人員給老人理發。近年來,甘南州累計投入資金2.5億元,用於養老機構建設、居家養老運營補貼和設施配備維修等,已建成59個公辦養老機構和320家農牧村互助幸福院。
  新華社記者 杜哲宇攝

安徽省蕪湖市繁昌區孫村鎮中分村,小學生在鄉村美景中騎行,感受家鄉變化。
  田先進 肖本祥攝影報道

2021年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小康是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和夙願。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頑強拼搏,幾代人一以貫之、接續奮斗,從“小康之家”到“小康社會”,從“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從“全面建設”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標不斷實現,小康夢想成為現實。從人居環境到生活品質,從衣食住行到教育醫療,實實在在的成就托舉起人民群眾穩穩的幸福。脫貧攻堅的成就覆蓋全部貧困地區,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實現了無數人的夢想、成就了無數人的幸福。

本版統籌:朱  偉  唐露薇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3日 08 版)

(責編:彭曉玲、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