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繼續發揚歷史主動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2月28日16:23    來源:新華網

中央政治局委員 書記處書記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黨組成員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

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述職

習近平認真審閱述職報告並提出重要要求,強調要繼續發揚歷史主動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根據黨中央有關規定,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每年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書面述職。近期,有關同志按規定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書面述職。習近平認真審閱了述職報告並提出重要要求,強調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國之大者”領悟到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履行職責,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底線思維,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各項工作,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動分管領域、分管部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要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繼續發揚歷史主動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乘勢而上、砥礪前行,時刻以黨和人民事業為重,走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的趕考之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有關同志緊扣2021年度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務,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等撰寫述職報告,總結經驗,分析不足,提出努力方向。主要有以下內容。

一是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確保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之“矢”去射新時代中國之“的”。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自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掌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

三是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增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分類精准施策,積極研究推動分管領域工作,認真完成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任務。

四是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扎實推進分管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質量。

五是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以身作則、廉潔自律,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從嚴教育管理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