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2022年02月25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4日主持召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方面共同努力,共建“一帶一路”取得顯著成就。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准確把握新形勢下共建“一帶一路”的總體要求,落實好“五個統籌”,扎實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韓正強調,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以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聚焦重點國別、重點區域、重點領域、重點項目,抓緊抓實各項工作任務。要把風險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制度和機制,加強對重大項目的動態監測和風險預研預判,織密扎牢風險防控網絡。要穩扎穩打抓好項目建設,優質打造標志性工程,更加注重民生工程,提升共建國家民眾獲得感。要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講好“一帶一路”故事。要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同國家區域重大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深度融合,為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提供有力支撐。各地區、各部門單位要加強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和有效落實。

楊潔篪、胡春華、王毅、肖捷、何立峰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5日 01 版)

(責編:周洪業、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