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把握重點和關鍵 推動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

2022年02月24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2日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審議第二輪第五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研究部署第二輪第六批督察工作。

韓正指出,開展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舉措。要統籌發展與安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扎扎實實做好督察工作,推動綠色發展、低碳發展,實現高質量發展。要總結運用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制度建立實施以來的成果和經驗,圍繞大局、服務大局,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把握重點和關鍵,推動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嚴的基調,敢於動真碰硬,對嚴重破壞生態環境、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一抓到底、嚴肅處理,形成強大震懾。

韓正強調,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建立有效工作機制,強化對群眾舉報問題的跟蹤督辦,持續傳導壓力,不折不扣完成督察整改任務。要充分發揮輿論監督作用,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推動問題得到徹底解決。要從實際出發,堅持精准科學依法,再接再厲做好第六批督察工作,完成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全覆蓋。

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副組長,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4日 01 版)

(責編:周洪業、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