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改革開放,向更高水平邁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2022年02月24日10: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歐班列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互通、合作共贏,開行規模不斷擴大。圖為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職工組織中歐班列裝車。
  李季春攝(影像中國)

各地加大改革力度,積極發展清潔能源,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圖為工人們在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一光伏發電站進行巡視檢查。
  馬海峰攝(影像中國)

近年來,我國港口發展提速,助力外貿持續穩定增長。圖為山東港口青島港前灣集裝箱碼頭一派繁忙景象。
  韓加君攝(影像中國)

深圳前海合作區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圖為深圳前海風光。
  朱洪波攝(影像中國)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一企業生產車間內,工人正加緊趕制一批高溫高壓染色機外貿訂單。
  王樹成攝(影像中國)

近年來,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縣加快構建現代農業體系,激發改革創新和發展活力,助力鄉村振興。圖為新干縣金川鎮長港村現代農業蔬菜產業園內,工人正在給高標准鋼架連棟大棚覆蓋薄膜。
  李福孫攝(影像中國)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化改革向廣度和深度進軍,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不斷提高,黨和國家事業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

本版統籌:朱  偉  唐露薇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4日 08 版)

(責編:陳羽、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