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分享

推進全民健身  建設體育強國(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2022年02月22日10: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引領下,各地通過開展形式多樣、老少皆宜的冰雪活動,點燃人們的運動熱情。圖為滑雪愛好者在內蒙古自治區涼城縣岱海國際滑雪場滑雪。
  於 濤攝(影像中國)

小朋友們利用課余時間,參加各種體育活動,體驗運動樂趣。圖為一名小朋友在山東省滕州市弘道公園打乒乓球。
  李志軍攝(影像中國)

近年來,各地緊貼市民就近健身需求,不斷完善城市體育健身基礎設施。圖為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文體中心,體育健身廣場投入使用,吸引附近市民前來鍛煉。
  徐江海攝(影像中國)

中老年人越來越注重健康生活,享受運動樂趣。圖為安徽省阜陽市的太極拳愛好者在公園內練習太極拳。
  王 彪攝(影像中國)

全民健身如火如荼,群眾運動熱情高漲。圖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汪洞鄉,少兒足球隊隊員在比賽。
  龍 濤攝(影像中國)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各中小學校積極開設體育運動類課程,幫助山裡娃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圖為從江縣剛邊壯族鄉中心小學的學生在校園運動會上拔河。
  羅京來攝(影像中國)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近年來,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深入實施,人民群眾通過健身促進健康的熱情日益高漲,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建設邁出新步伐。

中國通過籌辦冬奧會和推廣冬奧運動,讓冰雪運動進入尋常百姓家,實現了“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冰雪熱潮正在大江南北涌動,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展示國家文化軟實力等方面的綜合價值與多元功能得到充分發揮,為建設體育強國注入強勁動力。 

本版統籌:朱  偉  唐露薇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2日 10 版)

(責編:陳羽、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