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朱兆良同志逝世

2022年02月20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南京2月14日電 我國著名土壤農業化學家,中國農工民主黨的優秀領導人,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科學院院士朱兆良同志,因病於2022年1月30日在江蘇南京逝世,享年90歲。

  朱兆良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朱兆良,浙江奉化人,1932年8月出生於山東青島。1949年至1953年在山東大學農學系、化學系學習。1953年至1973年任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實習員、助理研究員,其間被派遣古巴,擔任古巴科學院土壤研究所顧問。1973年至1993年任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研究員。1993年后,歷任中國農工民主黨江蘇省委員會第八屆、九屆主任委員,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二屆、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第八屆、九屆江蘇省政協副主席。1993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朱兆良同志是我國土壤氮素研究領域主要學科帶頭人之一,曾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陳嘉庚農業科學獎等,為國家糧食安全保障和農業生態環境保護作出了突出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0日 04 版)
(責編:馬昌、李依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