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以“四個最嚴”要求為根本遵循 不斷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022年02月18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齊中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

在充分肯定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績后,韓正表示,食品安全是關系國計民生的大事,要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以“四個最嚴”要求為根本遵循,進一步強化風險意識,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堅決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線,不斷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韓正強調,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盯緊群眾關心、社會影響大的重點問題,扎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強源頭治理,嚴格規范農藥獸藥使用管理,持續淨化產地環境,從源頭上遏制污染食品流入市場、流向餐桌。要深化標准體系建設,借鑒國際經驗,強化跟蹤評估,加快制訂修訂監管急需的限量指標和檢驗方法。要強化科技支撐,推廣新技術新手段,探索建立全國統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加強大數據分析運用,提高監管針對性有效性。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增加工作透明度,促進全社會共同關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胡春華,國務委員、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等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有關專家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唐宋)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