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布《軍隊裝備試驗鑒定規定》

2022年02月13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裝備試驗鑒定規定》,自2022年2月10日起施行。

  《規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著眼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全面聚焦備戰打仗,深刻把握裝備試驗鑒定工作的特點規律,科學規范新形勢新體制下裝備試驗鑒定工作的基本任務、基本內容和基本管理制度,是軍隊裝備試驗鑒定工作的基本法規。

  《規定》共11章56條,按照面向部隊、面向實戰的原則,規范了新體制新編制下軍隊裝備試驗鑒定工作的管理機制﹔著眼裝備實戰化考核要求,調整試驗鑒定工作流程,在裝備全壽命周期構建了性能試驗、狀態鑒定、作戰試驗、列裝定型、在役考核的工作鏈路﹔立足裝備信息化智能化發展趨勢,改進試驗鑒定工作模式,完善了緊貼實戰、策略靈活、敏捷高效的工作制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3日 01 版)

(責編:劉圓圓、郝孟佳)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