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山西行丨首站來到霍州市馮南垣村

2022年01月27日16:45    

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赴山西考察調研。26日下午,他首先來到霍州市師庄鄉馮南垣村,走進村民師紅兵家中看望,實地了解山西災后恢復重建、秋冬補種、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等情況。

2021年十月初,一場持續強降雨使山西多地受災,馮南垣村村民師紅兵的4間房屋在10月7日的一次強降雨后全部倒塌。在各方的努力下,僅僅兩個月,他們一家就搬進了新房子裡。今年是他們一家在新房裡過的第一個春節,這幾天,師紅兵14歲的孫女寫下了這樣一篇作文,題目為《我的家鄉》……

上圖為師紅兵一家受災后倒塌的窯洞,下圖為災后重建的裝配式住房,共兩間平房,面積50平方米

馮南垣村有151戶366人,耕地1530畝,在去年10月的持續強降雨中,全村共有19戶29間房屋倒塌,42戶65間房屋受損,是受災較為嚴重的村落之一。災后,恢復重建工作迅速啟動,目前受損農房全部完工,村民喜遷新居。

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門口都貼起了春聯

監制丨申勇

策劃丨史偉 王鵬飛

記者丨盧心雨 魏子鈞

制作丨辛宇晨

航拍丨康曉宇 朱銳峰 范凱

統籌丨馬亞陽 張曉鵬 孫春黎 閆伸 劉建昌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