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議長愛資哈爾舉行會談

2022年01月22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議長愛資哈爾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馬傳統友好歷久彌新,是相互信任的好鄰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合作共贏的好伙伴。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馬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持續深化、不斷發展,為兩國各自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栗戰書指出,中方珍視同馬來西亞的友好關系,願同馬方一道高質量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一是鞏固戰略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相互支持。二是拓展抗疫合作,加強在疫苗灌裝生產、藥物研發等方面合作。三是攜手共同發展,大力推進“兩國雙園”等重點項目合作,拓展發展新機遇。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打造合作新高地。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正式生效為契機,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四是夯實民意基礎,密切在文化、旅游、體育等人文領域交流。中國將秉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理念,向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會。

栗戰書強調,中馬立法機構長期保持密切交往,對深化兩國關系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全國人大願同馬來西亞國會一道,延續友好傳統,加強交流合作。繼續保持高層交往,促進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代表議員間的溝通交流。發揮立法機構的重要作用,為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和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治保障。深化學習互鑒,加強在法制建設、減貧發展、現代農業等領域經驗交流。在各國議會聯盟、亞洲議會大會等多邊場合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利益。

愛資哈爾表示,馬來西亞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願不斷拓展兩國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感謝中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水災中給予馬方的支持。馬國會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促進馬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深入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2日 03 版)

(責編:於子青、郝孟佳)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