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黨組舉行集體學習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2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1月21日舉行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結合政協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具體舉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精辟概括對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也是人民政協加強黨的建設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政協黨組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深入領會、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總結運用歷史經驗深入推進管黨治黨取得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全面把握嚴峻復雜的反腐敗斗爭形勢,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到政協履職全過程,通過委員宣講、專題視察等各種形式廣泛凝聚共識,引導政協委員和界別群眾結合切身感受認識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正確看待發展中的問題,宣傳闡釋黨和國家重大決策部署,更好傳播共識,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基礎。要慎終如始加強自身建設,強化使命意識、責任擔當,提高黨性覺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以良好的精氣神履職盡責,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應有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馬飚、夏寶龍、李斌、巴特爾、汪永清出席會議並發言。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負責同志等參加學習。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2日 01 版)

(責編:於子青、郝孟佳)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