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我國已與147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2022年01月19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謝希瑤、閆依琳)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金賢東18日說,截至目前,我國已與147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金賢東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共建“一帶一路”朋友圈繼續擴大。2021年12月以來,我國分別與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古巴、摩洛哥、尼加拉瓜、敘利亞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國家發展改革委與老撾計劃與投資部簽署了關於建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工作協調機制的諒解備忘錄。

他還介紹,中歐班列繼續保持高位運行。截至2021年12月底,中歐班列已連續20個月單月開行千列以上。2021年全年,中歐班列共開行15183列,運送146.4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22%、29%,綜合重箱率98.1%。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9日 02 版)

(責編:於子青、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