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第二屆文明交流互鑒對話會舉行 多國人士對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充滿信心

2022年01月12日09: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10日,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所屬的中國國際交流協會主辦的第二屆文明交流互鑒對話會在京舉行。活動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柏鑫)1月10日,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所屬的中國國際交流協會主辦的第二屆文明交流互鑒對話會在京舉行,中外各界約260人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參會。參會外賓表示,本次文明交流互鑒對話會為各國溝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並對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充滿信心。

在第二屆文明交流互鑒對話會開幕式上,北京控股籃球俱樂部男籃主教練馬布裡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北京冬奧會選擇將“一起向未來”作為口號,完美呼應了新的奧林匹克格言,這符合奧林匹克運動的核心價值和願景。

與會的埃及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巴德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籌備冬奧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相信中國能夠舉辦一屆無與倫比的冬奧會。

巴德裡說:“我們不要忘記舉辦奧運會的初衷,就是增進人與人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流和溝通,給各國運動員提供一個重要平台。我們也希望奧運會能夠推動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們一起團結向未來。”

德國弗裡德裡希·艾伯特基金會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康懷德表示,自己兩年前曾受邀考察北京冬奧會的相關籌辦情況,對北京冬奧會有條不紊的籌備工作印象深刻。他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圓滿成功,並在推動文化交流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康懷德說:“各國的運動員是來競賽的,但奧運精神遠遠超過競賽層面。運動員們可以在冬奧賽場上加強彼此之間的交流和溝通,他們回國之后不但增強了競技能力,也增加了對其他國家的文明的理解。”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花樣滑冰奧運冠軍申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提前實現了“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自己近年來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冰雪運動的日益普及。“現在距離北京冬奧會的舉辦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期待世界各國的人們關注冬奧會,為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們加油助威。”申雪說道。

(實習生於闖對本文亦有貢獻)

(責編:彭曉玲、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