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沈陽開展“三深入三訪遍”活動——

用心辦實事 扎實解難題(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

本報記者  吳儲岐

2021年12月26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以前這條路樹高林密,一到晚上黑漆漆的,現在裝上路燈了,安全感大大提升。”遼寧省沈陽市沈北新區正良街道的一處廣場上,正在跳舞健身的大爺大媽們高興地說。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沈陽市廣泛開展以“深入基層群眾、深入生產一線、深入下屬單位和工作服務對象,訪遍特殊群體,訪遍重點企業,訪遍難點集中領域”為主要內容的“三深入三訪遍”活動,聽民聲、察民情、訪民意,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目前,全市黨員干部累計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8.5萬余件。

  推進城鄉一體化,將農村困難人員保障金額上調至城市標准﹔針對不同學校收費標准,對大中專院校在校生救助由固定金額轉變為固定比例……大東區10個街道黨工委、130個村(社區)黨組織的網格員走訪居民家庭2700余戶,變“人找政策”為“政策找人”,為存在困難的家庭和個人建檔立卡,幫助解決住房、教育、醫療、就業等方面的難題。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沈陽市各級黨員干部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等方式,與群眾面對面交流。目前,沈陽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通過與困難群眾結對子的方式,幫助解決實際問題1.2萬多個。

  “區營商局幫我們完成了延續資質認定工作,解了燃眉之急!”遼寧中咨華宇環保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博說,公司遷址到渾南區后,得到了相關部門的很多幫助。

  近年來,沈陽市組織黨員干部深入企業送政策、察實情、解難題、促發展。目前,沈陽市10473名干部聯系幫扶16617家企業,累計幫助企業解決問題1.6萬個。

  既立足眼前,又著眼長遠,沈陽市切實推動便企利民辦實事制度化。今年以來,沈陽市累計歸集“好差評”數據3726萬條,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累計辦件量4223萬件,實際網辦率91.4%。

  5分鐘到商業網點,10分鐘到生鮮超市,早餐、菜市場進社區……一站式滿足各類消費需求,沈河區濱河街道紅巾社區被劃入首批“15分鐘便民生活圈”試點社區,周邊生活設施完善,包括農貿市場、醫院、學校、養老機構等,“居民住著舒心,生活愜意,幸福感得到提升。”社區黨委書記陳建國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6日 02 版)

(責編:薄晨棣、郝孟佳)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