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濕地保護法、新修訂的科學技術進步法等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栗戰書主持會議

2021年12月25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24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反有組織犯罪法、濕地保護法、新修訂的科學技術進步法、噪聲污染防治法、關於修改種子法的決定、關於修改民事訴訟法的決定、關於修改工會法的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101、102、103、104、105、106、107號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3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修正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關於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的議案,決定將上述四個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並委托王晨副委員長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說明。

會議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經濟工作監督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決定。根據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於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王毅,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5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劉圓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