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王滬寧出席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並講話

2021年12月24日16: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王滬寧出席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一年來,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推進,整個黨史學習教育求實、務實、扎實,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全黨歷史自覺、歷史自信大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習近平強調,要認真總結這次黨史學習教育的成功經驗,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全黨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走好中國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12月2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黨史學習教育的顯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王滬寧表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黨百年奮斗的歷史價值和學習黨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學態度,把我們對黨的歷史的認識提升到新高度,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來,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廣大黨員、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歷史自信、理論自覺、政治意識、性質宗旨、革命精神、時代責任教育,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取得顯著成效。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要求上來,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黃坤明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並主持會議,丁薛祥、楊曉渡、陳希和苗華出席會議。

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負責同志、中央宣講團成員等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設分會場。

(責編:王子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